唐瑞怡:疫情无情人有情,带病矢守显担当

【时间:2022-02-15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健美 何则枝)唐瑞怡、男、48岁,中共党员,现任丰田乡卫生院院长,10年前无明显诱因发现右足趾底部一小肿物,周边皮肤带有黑圈,由于平常工作忙,加之无明显不适,未引起重视,5年前在乡镇卫生院予以手术切除,近年来复发,2022年1月8日赴新宁县人民医院予以肿物切除,行病理切片拟诊“恶性黑色瘤、侵润型”,建议到长沙进一步确诊。2022年1月9日到长沙附二通过相关检查进一步确诊以上诊断,要求右足趾手术切除及其他治疗,唐瑞怡考虑将近年关,手头工作紧,返乡过春节人员多,现在又是疫情防控阶段,不管家庭亲戚朋友劝导,还是放弃目前手术,等疫情平息缓解,再决定手术。他自己是学医的,心里也很清楚这个病情的危害,当家属暗自掉泪并督促手术时,他只是淡然一笑回答:“不碍事”,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深知作为共产党员,理应有责任、有担当,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尽管家里上有年迈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

2022年2月2日(正月初二),本该在家陪伴年迈父母欢度春节,突然接到医院值班电话,丰田本地从广东深圳石岩返乡人员颇多,唐瑞怡毫不犹豫直奔单位,参与抗疫战线,下乡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摸排并进行核酸采样,通过几天摸排,丰田乡从深圳石岩附近返乡人员近200人,占据整个新宁县深圳石岩返乡人员近1/4。2月7日晚上7点,唐瑞怡刚从村核酸采样回来,来不及吃夜饭,突然接到乡政府电话,马椅村有一家从广西百色拜年返乡人员,同单位职工刘林涛火速赶到现场,经查验健康码,一家四口人一人红码,一人黄码,两人绿码,报告政府及疾控中心,要求其立即转运,空压专车到马头桥,当晚下雪路上结冰,无法进丰田,唐瑞怡同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守到凌晨1点,直到撒工业盐融雪转运后撤离现场。

疫情无情,人有情,带病矢守,共同抗疫,春暖花开之际,共现欢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