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 坚持精细化校车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运行防线

【时间:2022-03-03 1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华文)为进一步规范回龙寺镇辖区内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回龙寺镇坚持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严把安全教育、培训关,筑牢安全运行防线。3月3日,新宁县回龙寺镇召开了全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暨驾驶员、照管员培训会议,镇分管教育领导刘奇峰、县校车办负责人殷跃田、镇中心学校校长周孝松及分管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曾志勇、唐华文等同志出席会议,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校车公司管理人员、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车管理坚持政府主导、公司管理、市场运行、部门监管的原则,坚守安全底线,突出重点环节,做实做细管理,确保安全零事故。培训会上,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的职业道德与服务、如何注意行驶安全、怎样规范操作、如何规范源头管理等校车安全运行各环节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当前校车管理工作的重点,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清零、校车顽瘴痼疾整治、行车安全防范及周边环境整治;要明确安全责任,传导安全压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督查考核,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会上,镇中心学校负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同志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并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展望。要求与会人员:凝心聚力,坚守安全底线;精细管理,规范操作;优质服务,守护学生成长。县校车办主任殷跃田同志通报了回龙寺镇各单位、个人、各校车在2021年全县校车安全管理评比中取得的佳绩情况。他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遵章守法,认真履职;工作上要服从管理。回龙寺镇中心学校校长周孝松校长提出三点要求:坚定安全信念不动摇;打好安全运行组合拳;居安思危保平安。回龙寺镇宣传委员刘奇峰指出,做事要体现担当;要以规范体现责任;要以不出事故体现能力。校车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校车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到精细管理、规范操作,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