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退役军人勇担当 坚守防疫第一线

【时间:2022-04-08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灿 周紫兰)4月8日上午7时,在雀塘镇主街道,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们身穿制服、做好防护,采取定点、定岗、定员模式,对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防疫重点区域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劝离流动摊贩。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动摊贩,耐心教育、引导、劝离,一方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情况,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提醒他们按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执法大队负责人陈竹芋将农贸市场划分为4个区域,对如何安排人员做好保障工作、如何守住管控农贸市场、如何支持配合好社区防疫等问题逐一分析,最终形成落地执行方案。每个早上,他组织执法大队的成员们坚守在农贸市场,对有摊位的商户,执法大队队员们检查他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对没有摊位的小贩,城管队员除了三码核查之外,还劝导他们有序摆摊,戴好口罩。“在疫情防控中,每个岗位上的党员就像蚂蚁一样,既有分工,也有合作,共同努力打好配合才能做好防疫工作。”陈竹芋说。

雀塘镇行政执法大队的8名干部都是退伍军人,对于他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为让群众人人都了解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执法大队队员们白天深入社区,一条街、一个巷、一家商铺的去宣传。配合社区动员宣传,保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雀塘行政执法大队还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分别在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执法车辆车载广播播放音频,提醒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处提醒群众不要聚集、不要扎堆;走访门店时,查验场所码情况,并对各个门店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军人的第一天职就是服从。”行政执法大队队员石拓说。

2月15日至今,雀塘镇行政执法大队共计出动575人次,参与应急处置和应急保障力量工作。其中投入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保障、隔离点保障467人次,参与社区居家隔离、测体温等192人次。先后设置健康宣传栏5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组织小喇叭宣传队巡逻宣传80余次,普及人数多达6000余人次。此外,他们还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落实后勤物资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消杀所需物资和防控用品的发放及相关保障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