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3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京桦)4月12日上午,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并对下阶段我市民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摆在案头,放在手边,常学常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民族宗教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我市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举全市之力出实招、用实劲、出实效,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委统战部“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活动要求,认真查摆本地区民族宗教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积极交流学习,及时整改销号,写出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建设好民族宗教事务中心等二级机构,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管理机制,落实“三网两责”,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将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纳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确保工作在基层有人懂、有人抓,能管住、能管好。

会议强调,全市民宗干部要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担当作为的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民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