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三驾齐驱三势齐发” 做实防溺水宣传教育

【时间:2022-04-16 13: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近日,防学生溺水提示或警示信息在新宁县家长微信群、QQ群及朋友圈刷屏,成为热门话题。这是该县实施“三驾齐驱三势齐发”举措,做实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的真实写照。

利用“大网络”造好宣传“气势”。县、乡镇人民政府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坚持每天不少于3次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县融媒中心制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情景剧教育片,引起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

坚持“主阵地”造好教育“气势”。学校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班级微信群、QQ群等载体,坚持每天向家长推送防溺水警示、提示信息一条以上。全县制作防溺水专题橱窗300多个,张贴永久性警示语1000多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20000封,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集会、班会1万余次,扎实开展安全知识学生“六不两会”和“六个一”活动。

运用“社交+媒体”造好全民宣传“大势”。4月中旬,教育局与学安办在各种社交平台联合发布了“防溺水主题教育”美篇,并发出“防学生溺水全民倡议书”,倡导全县人民如发现有学生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应严厉劝导并制止。当天的点击量突破20000人次。二中、三中、思源、芙蓉、解放、藕塘、水头等100多所学校积极在学校平台发布了特色鲜明的视频,防溺水安全宣传家喻户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