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成为更有涵养的自我

【时间:2022-04-28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因阅读而出彩。善于读书学习,便能从中获取从业所需的技能之学、为人做事的哲理之学、陶冶情操的审美之学、创新创造的启智之学。

读书,使人明智。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字的每个音节都将发出火光。”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从小便酷爱读书,7岁最喜欢读《世界百科全书》,连《圣经》中最冗长、最复杂的“登山宝训”都能一字不差背诵。正是“书”在他幼小心灵中种下的种子让他成为美国微软公司的创始人,39岁成为世界首富。“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国的古贤告诫我们,“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读书,使人充实。培根说:“读书使人充实。”充实的人生离不开广泛而深入地阅读,在一次次地阅读中体味前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在与他们的思想碰撞中,汲取他们的思想和智慧,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充实、丰盈。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让你登上智慧的顶峰;书,是人生道路中的明灯,它可以照亮你前进的方向;书,是开启理想大门的钥匙,它可以打开前进路上的重重难关。

阅读蕴藏着无尽可能,有益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人生绽放光彩。从书籍中汲取经验智慧,成为更有涵养的自我,激扬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我们前进的脚步必将更有力量。

(作者:徐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