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阅读需“三度”

【时间:2022-04-28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23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我党历来重视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以便更好地指导实践活动。坚持自我学习,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作为人民群众中的先锋队,要在新时代交上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党员干部就一定要坚持终身学习,提升自我,增强本领,掌握“三度”,在阅读学习中实现思想启迪、灵魂共鸣和精神洗礼。

阅读学习要有“温度”,避免“形式主义”,坚持以情促学。读书的人会懂得文字的力量,知道它所记载的世态人情,并非一无是处,因而思想不容易被别人左右,还能形成自己独特见解,即使面对权威,也敢提出自己的质疑。党员干部在阅读学习过程中要认真读、仔细读,少一些走过场的阅读,多一些用心感悟,泛起波澜,要带着温度和情感,去感受书本,从而真正触动灵魂,汲取珍贵智慧和营养,做一个工作有“温度”的人。

阅读学习要有“深度”,避免“囫囵吞枣”,坚持学深悟透。阅读学习不仅是学习一门语言,一项技术或者是增长一次见闻,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阅读学习中提高思考力,避免浮于表面的阅读,而要真正深下去,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书本精髓和实质,能带着思考全面地去理解书本中的人、事或知识。对于不懂的东西,我们要保持虚心,逐步领悟,以求掌握和通透;对于了解过的东西,我们坚持“学而时习之”,以求“温故而知新”的喜悦,实事求是、科学客观,切实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思维层次的提升引领工作本领的提升,做一个工作有“深度”的人。

阅读学习要有“力度”,避免“学用脱节”,坚持真抓实干。在阅读学习中,我们要注重学与做的相辅相成,把阅读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实践需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求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办好。只要这样,我们的阅读学习就能真正补齐自身短板、提升底气,就能真正地把所学所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就能真正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一个工作有“力度”的人。

(作者:银佳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