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时间:2022-04-28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广大青年干部生逢这伟大时代,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在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坚持党的领导。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真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此,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道路,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信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我们的命运跟党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要重德修德,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绝对热忱,将个人的理想和成长、收获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为实现社会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为党和国家的前途发展承担使命、奋发有为。

坚持科学理论的武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是我们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成长成材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它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而想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必须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等科学理论,将其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加强理论武装,着力解决理论自信问题。我们坚持“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要坚持学而信,强化理论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我们广大年青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使命和担当走到群众中去、走到服务群众的一线去,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要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今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已然交到我们手中。新时代呼吁新担当、新作为,年青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将展现伟大作为。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身体力行走好群众路线、扛起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和义务,一以贯之不言退缩。

初心就是本色,使命仰仗担当,面对新时代赶考路,我们年青干部更是要以钢铁般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担当的内生动力,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

(作者:王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