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时间:2022-04-28 21: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讯【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事业之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面临的最大危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讲政治要落到业务上、发展上,关键是要马上办、抓落实,当奋斗者、做实干家。要求我们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工作理念,以干为先,务求实效。我们要积极营造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持续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何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