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书”消得人憔悴

【时间:2022-04-29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23日,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他提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争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表率。

党员干部要带头“爱读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对于一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来说,建设书香中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非常重要。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信仰之基,我们既要做读书的自觉实践者,又要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将“要我读”转化为“我要读”,把“学一阵子”变为“学一辈子”,使读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干部要带头“读好书”。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读好书可以立德、修身、养性、改过,可以纯洁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丰富人的知识、增强人的才干,反之亦然。党员干部引领人们“读好书”,首先要选对书,应当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佳的读书效果,做到读书明理、读书增信、读书崇德、读书力行。

党员干部要带头“善好书”。读书要有“三劲”,要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作为党员干部,在学习上我们要有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还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但依然百折不挠,心甘情愿地勤奋努力、无悔付出的精神;更要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那样坚持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作者:罗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