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2022清风行动”

【时间:2022-05-22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卢红辉 罗曼匀)5月19日,由邵阳市林业局牵头,联合邵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针对市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养殖场(户)、宾馆饭店、农家乐、食品加工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等实体场所是否存在非法采集、杀害、人工繁育、出售、收购、运输、食用、宣传、利用野生动植物行为进行随机抽检。

本次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发布的《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利用前期邵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摸底调查和普法宣传结果,坚决执行“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的工作原则,以深入普法、加强落实、发现线索、彻底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重点抽检了可能存在问题的大型农贸市场活禽、鱼类商户100余家,农家乐4家;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商户签署《餐饮行业经营者抵制经营、食用野生动物的公开承诺书》20余份,粘贴海报30余张。工作现场发现非法宣传商家2家,当即勒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各部门将持续保持与各单位和民间团体的联系协作,持续性的开展政策宣传和法制教育,全面提高市民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打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配合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