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乘“税”破浪入童心 与税同行伴成长

【时间:2022-05-29 14: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芳艳)“哇,原来办税可以自己在自助终端上操作,像在银行自助机上取钱一样方便!”5月27日,绥宁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传来一群孩子们的声音,活泼可爱的“小小税官体验日”的小代表正在零距离体验温馨的税务服务。

当天,该县开展“小小税官体验日”活动,税务工作人员引导小代表们依次参观办税大厅的各个功能区、自助办税设备,并讲解了办税服务厅受理的业务类型以及基本的税收知识,亲自教学指导孩子们使用网上办税系统,亲身体验办税的流程。小朋友们认真听讲,不时提问,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生们深入了解税收知识。

“听了阿姨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回去后,我一定要积极向老师、同学和爸爸妈妈宣传今天学到的税法知识。”长铺镇二小同学向星宇兴奋地说。

绥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税官体验日活动激发学生们对税收的好奇心,充分认识税收、理解税收的意义,并通过他们带动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和税法遵从度的提升,共同构建良好税收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绥宁县广泛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在全县中小学推行税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以实现“以学生带动家庭”的税法辐射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