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坝

【时间:2022-05-31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勇跃)5月30日,邵阳县岩口铺镇组织力量抢修有风险隐患的青山岭水库堤坝和泄洪道。

为应对近期连续降雨,该镇根据防汛形势,强化“人防+技防”措施,抓早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抢险力量预置等工作;突出抓好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小型水库、切坡建房点等巡查防守工作,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集镇上,抓住修建污水处理厂的契机,在汛期来临之前,已提前埋好地下排水管道,居民不再有往年水漫金山的困惑;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醒目警示牌,告知村民注意事项、撤离路线等;在镇防汛物资储存室,铁锹、应急灯、沙袋、雨衣、雨靴、铜锣等一应俱全;在各拆除空心房的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残砖断瓦,疏通水沟,应对可能来的强降雨。“我们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该镇今年防汛已提前备战,每个村都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出队,镇里成立防汛抢险应急民兵排,镇班子成员每人包一座水库,各村支书每人包一口山塘,层层压实责任。

“一有险情,我们随时可以投入到防汛抢险中。”岩口铺镇镇长李芬云底气十足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