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1 1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毛敏)为全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5月25日至30日,城步法院走进乡村、学校开展专题授课与宣传,将法治教育送入学生课堂,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用情关怀老人,用法守卫平安。5月30日,城步法院汀坪法庭负责人周炬明到该院乡村振兴联点村南门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

课程主要围绕农村群众关心的领域,运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形象生动地解释了相邻权、民间借贷等民众常用到的法律条文,干警为村民们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和《养老诈骗常见的十种情形》。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法院干警们上门普法的行为点赞。

用心关爱少年,用法呵护成长。城步法院西岩法庭法官助理陈艳到西岩镇三水中心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特殊”的法治教育课。

陈艳从校园欺凌这一方面入手,通过正反案例剖析,将遵纪守法的小故事或违法必受罚的实例传播给学生,告诫中小学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自我防范能力。

用心关心妇女,用法保卫家庭。城步法院西岩法庭法官助理陈艳到金紫乡凤凰村开展“预防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会”宣讲活动,让法治宣传的声音传到基层。

在活动现场,陈艳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家庭暴力的定义、遇到家庭暴力如何维权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受理等相关知识,向现场群众耐心解答问题。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法律知识,向群众传播和倡导了反对家庭暴力、依法维权的法治思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