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召开做好洪水浸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6-15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华信)为做好洪水浸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6月13日,新邵县巨口铺镇召开关于做好洪水浸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建筑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但是今年入汛以来,共出现了9轮次较强降雨过程,平均雨量较常年偏多近两成,连续降雨已经导致土壤含水饱和,洪水浸泡建筑现象时有发生,建筑安全隐患增多,形势严峻复杂,排查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洪水浸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作、主体主任、镇村联动”的原则,将洪水浸泡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纳入“百日攻坚”和汛期安全检查,专项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精细精准排查,不漏一楼一户,各单位特是建筑所有者、使用者要做好自查自防工作,重点排建筑物结构构件受损问题、非结构构件及附属设施问题。要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覆盖全面、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了,不漏一个老楼,一个危楼和一户群众,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要抓好整改落实,彻底消除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由具体负责单位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明确整治责任、落实到人。要重点盯紧建设工地,全面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隐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屋面、外墙外窗有无渗水,室外散水是否空裂下沉,消防等配套设施是否受损等问题,特别要重点检查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防护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