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开展应急演练暨医疗急救培训

【时间:2022-06-25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万长英 罗海琼)“通过演练和救援经验交流,大家的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这种现场医疗急救培训也能给伤员自救争取更多宝贵时间。” 6月24日,新宁县回龙寺中心卫生院医生伍梦娟在演练培训完后感叹到。

当天,一场关于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现场高空坠落事故的应急演练在永新高速第四合同段主线桥10号墩有序开展。新宁县回龙寺镇组织医疗急救组人员演练接到急救电话后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及时医疗救援。

演练现场,医疗急救组主要承担了高空坠落人员的转运救治工作。由于患者高空坠落后造成头部外伤,接到急救电话,救护车医护人员立即评估患者肢体、躯体有无损伤,初步进行生命体征监测,呼叫患者判断意识状态。用担架将患者及时转运至救护车上,转运的同时进一步进行生命体征监测和院前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多方合作开展的井然有序。

演练完成后医护人员还给高速公路员工们和在场观摩者们进行了突发安全事故尽早进行规范意识判断、伤口包扎、正确有效人工呼吸、伤员放置等医疗救援的相关培训 ,并就高空坠落事故救援中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现场气氛热烈,工人们学习热情高涨。

近日,该镇积极开展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对镇内各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捡查和宣传告知,并通过应急演练、实操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有效进一步织密安全生产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