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开展防汛救灾“户帮户”紧急转移避险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5 13: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梁琨)6月20日,洞口县石江镇在县委统一安排下,开展了防汛救灾“户帮户”紧急转移避险应急演练,县联点领导胡国萍到镇指导。

此次演练在石江镇可能受到流域性洪水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的村统一开展演练,重点突出“六环节”,即围绕“谁组织、转移谁、转到哪、何时转、如何管、何时返”六个环节,确保受威胁群众高效有序转移。同时对转移户落实“六保障”,即“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有网络通讯信号”。

据悉,本次参加演练的镇干部有123人,村组干部148人,党员组长及志愿者(包保责任人)105人,实际转移577户1428人。

本次演练对于磨合防汛应急指挥机制,锻炼各级抢险救援队伍,提升特大洪涝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