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9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沈万群)为了庆祝建党101周年, 6月28日上午,新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南方抗大”——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暨“集中力量抓整顿,引领带动促提升”志愿者服务宣传教育活动。

大家来到塘田战时讲学院外广场,面对党旗整齐的排好队伍,一同举起右手,在伍玉训副局长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陪同和指引下参观南方抗大旧址,讲解员详细的述说着塘田战时讲学院的红色故事,大家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详细观看历史建筑和展览物件。一点一滴、一件一物、一图一册、一字一句都呈现出时代的记忆,大家沉浸在当年“南方抗大”师生艰苦办学、传播革命思想、播撒革命火种的恢宏场景里,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与不易。在放映室,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光芒》,了解塘田战时讲学院成立的历史背景、办学宗旨和发展进程。当时一大批优秀的文人学者在民族大义和个人荣辱之间立场坚决,主动放弃了城市的高薪,毅然来到穷乡僻壤担任讲师,领着微薄的津贴补助,为革命培养基层武装力量。

随后,在战时讲学院的旧教室里,机关支部夏又平副书记受党组委托给大家上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推动‘三农’工作再上台阶”的主题党课。党课围绕准确把握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好“学”与“做”的关系,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做,从行为举止的规范逐渐转变为知行合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一种自觉追求,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并结合当前“三农”工作,大家要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力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推动全县农村工作在省市实现争先进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