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直公路系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进机关培训会

【时间:2022-07-27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翟敏)7月27日上午,邵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召开市直公路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进机关培训会,工会主席夏清龙主持会议,市中心机关全体职工及直属单位创文分管领导、创文专干、垃圾分类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文件精神,培训讲解了志愿服务的概念内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志愿服务的标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品牌的打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岗上行为规范及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

会议强调,市直公路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都是注册的志愿者,都要学懂弄通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志愿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六大概念。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培育向上向善力量,促进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要拓展领域,切实做好攻坚行动和“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不懈,巩固、深化、完善每周五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大事、难事,更是民生实事,要认真了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认识分类标志;要牢记“垃圾混合是祸害,垃圾分类是资源”,认识到垃圾分类对减少环境污染、节约土地资源、减少人畜病害、提高资源价值的重大意义;要从领导机关做起、从机关人员做起、从办公区域做起、从食堂就餐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一点一滴、一心一意、一丝不苟地抓好公路系统的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优良的机关院落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