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花门街道开展防学生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7-28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邹双叶 廖丽慧 罗典荣)7月28日,隆回县花门街道在该街道对江水库开展防学生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参加演练的人员有花门街道应急民兵分队成员、紫阳卫生院医生、花门派出所民警、村“两委”固补干部和当地群众。

本次防学生溺水应急救援演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旨在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对溺水突发事件的能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据悉,花门街道共有水域507处,对所有水域按上级要求从高危、中度到低风险的级别依次进行了风险等级的划分。街道为各村(社区)每一口山塘、水库、河坝、码头、水坑等水域都配备了一杆一绳一圈,全覆盖制作安装了责任人公示牌、警示牌、告示牌,做到标识醒目,对72处高危水域配备了救生衣。街道每月进行两次督查通报,防溺水专班分三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内36个村(社区)进行了督查,检查村(社区)防溺水方案、应急预案、责任分工、工作会议记录、防溺水物资安放情况、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和培训情况、防溺水巡查责任人巡查和记录等情况,对工作中不认真履职的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交办整改、及时销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