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筑牢生命“安全墙”

【时间:2022-08-08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玉平)8月1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正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该街道按照省市县防溺水工作指示精神,积极行动,认真部署,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本着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的精神,街道专门成立了防溺水安全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召开多次防溺水工作专题部署会,在街道全体干部中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街道集中时间和力量,组织人员定期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河流、坑塘等重点水域进行常规巡查,按照“有患必除、除患必尽”的要求,排查1135个山塘水库,并建立问题台账,保证每片水域均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即配备一个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竹竿和一条救生绳 ,同时每片水域有配备了宣传小喇叭,及时提醒学生水深危险禁止下水。严格各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组建由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巡逻队伍,对重点水域每天巡查不少于2次,及时发现并制止戏水,游泳人员。严格落实学校教师和村(社区)干部的“双包保”制度,村(社区)包保干部每天向包保学生发送安全提醒,学生每天报平安。

当前正值暑期,天气干燥酷热,更加使该街道广泛宣传防溺水“六不准”安全知识及溺水自救知识,将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个小区、村组、农户手中,与学生家长签订承诺书,利用村村响每天循环播放,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不断提升防溺水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织密织牢全街道防溺水“安全网”,做到有人巡查、有人管、有人防,形成“巡逻无盲点,管理无盲区”的防溺水安全监管格局,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筑牢生命“安全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