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水东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22-08-16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文俊)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洞口县水东镇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成立了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班,细化分解创建工作任务到各具体部门;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体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下发了创建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将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政策理论、重要讲话纳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支部党员学习内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以院落会为载体,党政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干部、村干部深入到各村组和院落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新时代文明风尚、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带到每家每户,营造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强化共治共享,促进团结和谐。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依托,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全镇超过20%的人口申请成为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防溺水、耕地保护、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中来,涌现出1名湖南好人、1名邵阳好人,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聘请本镇有一定威望的志愿者(退休教师、退休干部)加入矛盾调解队伍,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进一步充实矛盾调处力量、缓解镇村调处压力、提升矛盾化解效率;为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三个3”模式,多次组织辖区内地仙、道士等召开座谈会,营造出“厚养薄葬”的文明风尚;各村也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将民族团结进步纳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履行遵守,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