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闪耀,竞青春风流——武冈市第二中学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2-08-21 1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高菊华 周香英)入学第一课,军训排在前。8月20日,迎着金色的朝阳,武冈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新生齐聚操场,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人武部上校部长孔令节,市人武部保障科科长王岐堂,市教育局综治股股长潘用良,武冈市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孝军,政教副校长刘贻斌等出席本次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由肖玮主持,奏国歌升国旗后,刘贻斌宣布军训内容和军训要求。教官代表罗先锋教官说:“军训是一种特殊教育方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它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孔令节做了军训指导,他对教官提出三点要求:科学组训,文明守信,谦虚好学。

学生代表陈锦康以《迷彩宕风流,笔端谱韶华》为题发言。他认为同学们应该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以不懈之意志,邂逅迷彩;二.以进取之心,执着迷彩;三.以律己之严格,辉映迷彩;四.以爱国之热情,奉献迷彩。他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文明其精神,更要野蛮其体魄。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我们唯有磨砺意志,锻炼体魄,以军人为榜样方可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我们誓在科技快速更迭的时代奏响属于我们的天籁之音。”

接着,周孝军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教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所有高一新生表示欢迎!他表示,每一个“二中人”应该大胆筑梦,勇于追梦,开心圆梦。他指出,军训是高中的第一课,是学习、是磨练、是收获,更是对莘莘学子的考验,能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能练体魄、练技能、练精神。他希望大家努力做到:克服娇气,严守纪律;团结协作,挑战自我;迎难而上,走向胜利。

军容威武,展学子英姿。年级部部长曾骅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在军训期间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军训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