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秦桥镇多举措持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顽瘴整治

【时间:2022-08-22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蒋开舟)为坚决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稳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八月份以来,武冈市秦桥镇多举措持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顽瘴整治。

一、持续开展驾乘人员拆伞戴帽行动

秦桥镇结合辖区实际,科学施策,采取“白+黑”“定+巡”“动+静”相结合的方式,执法队、交警中队持续重点在电动车、摩托车流量大和经常出入的路段针对性地设立检查点,加强管控。持续开展“两客一危”、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等一系列顽瘴痼疾突出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超员载人、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非法改装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和霹雳手段严管严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纠同时,对违法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两站两员日常性上路进行劝导宣传。

二、多方面开展宣传。

现场宣传方面,深入辖区村组(社区)针对“一老一小”群体、进企业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进学校针对师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宣传方面,秦桥镇所在地和每个村村部都开辟了一个固定的交通安全宣传橱窗,且每个季度更新宣传内容;在辖区每个村进村的主要通道上设置了1处固定式宣传标语,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进行提示警示等内容;各村利用辖区村村响,每天固定时间播出不低于15分钟交通安全宣传内容。

三、明确路车人台账,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改

秦桥镇对多处农村公路临水临崖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在所有风险隐患路段设立了安全警示牌,有效地遏制了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建立人车路责任台账,责任细分明确包干到个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