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通扎实做好“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通信保障

【时间:2022-08-26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樱崟 肖芳芳)8月25日上午,首届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在邵阳开幕,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邵阳联通全程提供通信和网络保障服务。

据悉,本次大会以“抢抓RCEP新机遇,深化湖南东盟新合作”为主题。大会共设置五大展区近400个展位,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境内外600家企业参展和1000家专业采购商参会。为加强会议期间通信畅通及协调工作的组织领导,邵阳联通提前制定通信保障方案,成立通信保障领导小组,投入无线、传输及网络保障人员20余人,应急保障车5辆,在主会场邵阳市体育中心部署应急通信车1辆。邵阳联通于8月7日前完成各保障点的测试摸排工作,获取重点区域测试覆盖和质量网络情况,确保各会场网络覆盖优良;8月21日前完成主会场的传输光缆勘测,在5G应急通信车停放点布防光缆,成功开通主会场的5G室内分布系统;8月24日前完成体育新城、湘林温德姆豪庭大酒店等重点区域周边合计9个基站累计扩容0.86万RRC用户数license和6个载波扩容。经测试,开幕式当天4G覆盖平均RSRP为-70dbm,5G覆盖平均RSRP值为-69dbm,上传下载参数均正常。

在设备物资保障中提前准备好传输设备备用板件、各种传输光缆、接头盒、熔接设备工具、安全帽、头戴式电筒、防水望远镜、安全绳及反光背心等。会议期间对无线基站设备进行全面巡检,根据会议安排,提供应急通信保障车进行跟进保障,避免会议期间网络异常事件的发生。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现场监控值守,确保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做好调整工作,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开幕式期间,现场测试4G下载速率达到52Mbps,5G下载速率达到856Mbps,语音通话、视频均流畅稳定,获得主办方及其他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邵阳联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