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邵阳县黄亭市镇中心学校开展秋季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时间:2022-09-08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柏林 伍海伟)为确保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9月7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所长吴教鑫的带队下,在邵阳县黄亭市镇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专项检查组先后来到黄亭市镇中心学校所辖双清学校、红卫小学、永兴学校、武邵小学、山青小学等6所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开展2022年秋季“护苗”行动。专项检查组在镇中心学校校长彭树勋陪同下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烹饪间、操作间、仓库、菜品留样等,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安全的重要内容,是否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校园及周边食品小餐饮、食品摊贩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学校及食堂管理人员进行宣讲和教育,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

此次秋季“护苗”行动整治范围涵盖全镇各级各类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含小餐饮)、食品摊贩等。整治重点包括: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普宣教,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护苗”行动活动;开展学校健康食堂建设,营养均衡配餐、营养指导员培训等营养干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