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模范 领志协风骚——访隆回大东山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后升与志协团队

【时间:2022-09-09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政文)我与他的相识,还得益于著名摄影师若尘先生的情缘!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18年深秋的一天,若尘约我去见他的好友与搭档周后升先生。去时已是傍晚,徐徐的晚风拂在脸上,竟然有着些许的微凉;尽管如此,但让早已久慕其名的我,仍旧增添了无限的惬意!

出生在六都寨镇张家铺村的周后升,自小天资聪颖,活泼好动;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小学、初中、高中,直至医学院毕业,一路跋山涉水,过关斩将,也算得上是一帆风顺!

26岁时,终于成就了少年的梦想一一凭借过硬的医学技术,做起了一名救死扶伤的村医,回报着养育他成长的张家铺村全体村民。

雄鹰,总喜欢搏击长空。 但因为该村的狭小,的确难圆他的鸿鹄之志。三年后,他将诊所迁移到了人口更为密集的飞蛾潭街上,继续用他的妙手金丹,回春着更多的病患群众!

由于他精湛的医术和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行医十余年来,不但收获了一定的财帛,而且也积攒了更多的人脉。飞蛾潭街上,一栋颇为豪华的别墅拔地而起,室内墙壁上,那一幅幅患者感恩赠送的锦旗,总是那么绚烂夺目、熠熠生辉!

此时的周后升,真可谓春风得意。虽然个子不高,但笔挺的脊梁,总是意气风发;始终挂在脸上的笑容,更让人显得和蔼可亲;就连那因聪明而几近绝顶的头上发丝,随风飘舞,似乎也在演唱着斗志昂扬的赞歌!

物质生活富裕了;但精神生活却似乎比以前更加空虚了。多少个对酒当歌的夜晚,看着被明月拉长而又慢慢消失的影子,孤独的周后升总感觉自己的人生还缺了点什么?

2018年初春的一天,隆回大东山自媒体主编若尘,跑来邀请他一起创办大东山志愿者协会。此时的后升,才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多年来的心结终于得以解开!

沉稳的若尘与喜欢好动的后升,说干就干!找审批,订章程,筹资金,制会旗,组团队,拉会员……风里来雨里去,起早贪黑,呕心沥血近半年,大东山志愿者协会这个公益性组织得以宣告成立。从此,火红的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的旗帜,在隆回的大地上高高飘扬!

该协会从成立最初时的几十人,到今天已拥有了一支400多人的大团队。他们当中,有政府职员、企业老板、工人、农民、医生、教师、律师、自媒体记者、离退休人员,和中小学生;上到70高龄的古稀老人,下至10来岁的小朋友,涵盖了各个行业的男女志愿者!

俗话说: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是啊,是他俩将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的行动,用关爱他人胜过关心自己的真情,将大家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这个公益性组织自2018年6月份成立以来,每年为“护航大东山药王节、樱花节”“福利院敬老助残”“教师节公益感恩行”“寒冬为孤寡送温暖”“疫情协控”“集贸市场秩序维护与逢年过节时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等等,总共出动志愿者5000余人次,服务受益群众累计达10000多人!

在全县众多的爱心公益组织中,隆回县大东山志愿者协会是第一个成立网络志愿服务分队的团队,是第一个聘请专职律师常年担任协会法律顾问的团队,是第一个聘请当地名人老后(现已故)、袁树雄担任名誉会长的团队,是第二个在协会中成立党支部的团队……

从以上的各项活动与诸多的第一中,我们不难看出周后升及协会领导层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是何等的强大与非凡!

现在,无论是协会的壮大与发展,还是协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使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更是获得了明显的提升;多次受到了当地政府(六都寨镇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一一县新时文明实践中心和县民政局的通报表彰!周后升会长本人也曾多次获得省市县等颁发的各种荣誉,并于2021年入选《当代雷锋》杂志的新闻人物。

公益路上,感恩有您同行! 做为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能为有这样优秀的会长和战无不胜的团队,以及这么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兄弟姐妹们,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

其实,做公益,确实只有付出而无回报;有好事者甚至认为这纯粹是吃饱了撑的。你看,过度操劳的周会长,不到四十岁的年纪,皱纹就过早地爬上了额头,稠密的头发也逐渐变得稀疏……

但热情的笑容,却始终洋溢在周会长的脸上。他常说:我们多一份行动,人间就多一份温暖!

周会长的话,其实也是所有公益人发自肺腑的心声。你说,难道不是吗?!

由此,我衷心地祝愿周会长与他的大东山志愿者协会,用感恩与善良,温暖前行;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

让人间不再孤独,让世界更加精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