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督促农村广播整改纪实

【时间:2022-09-19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禹德辉 肖建湘 宁宇冰

8月8日,根据中共邵阳市委安排,由洞口县组建的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进驻新宁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及对村提级巡察。在群众走访工作中,巡察组得知麻林瑶族乡、安山乡、巡田乡、万塘乡等乡镇“村村响”喇叭很长一段时间变成了“哑巴”,引起了巡察干部的特别关注,并立即深入现场进行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的试听,发现“村村响”确实不响。

农村广播是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不能让“村村响”成为农村的“盲区”和文化振兴的“死角”。8月31日,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随后向新宁县委宣传部发出《立行立改督办函》,要求对全县“村村响”广播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尽快恢复广播正常使用。

接到巡察立行立改督办函后,新宁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立即牵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9月1日,新宁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了造成部分“村村响”不响的原因。为此,该县制定了农村广播“村村响”乡(镇)村排查表、承诺书及简单故障排查操作手册,建立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巡查制,由中心副主任张衍彬带队,出动技术人员63人、车辆21台,前往安山、麻林等乡镇恢复村级平台12处,维修终端喇叭9处。

为了尽确保整改不走过场,9月5日,新宁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农村广播“村村响”巡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并下发《新宁县农村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整改方案》,部署各乡镇“村村响”全面摸排工作,压实各乡镇“村村响”管理人员责任,将“村村响”上线率纳入相关部门和乡镇意识形态考核范畴,推动“村村响”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落实落细。经全面摸排,全县16个乡镇平台、299个村级平台、户外3529个终端、7058个喇叭共摸排出故障398处。整改完成后,将由县融媒体中心牵头开展常态化检查,对“村村响”管理情况将进行一季度一检查一通报,推动了“村村响”正常化和规范化运行管理。

“喇叭响了真是好!现在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听到党的新政策,我们不出村也能得知天下事。”这是回龙寺镇村民对回访的巡察干部说出的心里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