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审计局到城步审计局开展审计质量检查暨审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2-09-19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荣庚 杨进宏)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2022年9月17日,邵阳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曾颂君一行前往城步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指导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根据检查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了审计业务培训。

检查组一行抽查了城步审计局2021年度重要项目档案,严格按照相关标准从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文书的规范性、审计证据的充分适当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检查组提出,2021年度城步审计质量水平有明显提升,审计质量管理工作亮点纷呈:在坚持依法审计的前提下做到了重点突出;严格按照审计法的规定和审计署的要求,稳步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领导的审计质量意识强,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过硬;法规审理把脉准确到位。同时,检查组对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了审计质量业务培训,主要是针对审计质量检查存在的不足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和讲解,与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通过审计质量检查暨审计质量业务培训,树牢了审计质量“生命线”思想,充实了审计业务知识,拓宽了审计视野,强化了审计理念,明确了审计方向,今后努力打造更多的“审计精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