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发”“展”建功新征程

【时间:2022-09-22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期,《求是》杂志上发表了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体党党员干部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积知识,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守正创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证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都需要每个共产党人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学习时代新知识,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增强认识,振奋精神,解难题,破困境,为谱写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发”动群众,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方向,共治共享,深化惠民服务。“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的发展阶段,党员干部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落脚点,创造群众共同参与发展新局面,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发展中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而更进一步推动现代化建设征程。

“展”其骥足,在担当作为中擘画新发展蓝图。“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立足新时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党员干部要继续继承发扬改革开放这一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把改革推向深入,利用好富含新时代特征的数字技术和平台,赋能新发展理念,更加精准落实改革方案,更加全面完善制度体系,更加有力建设新的征程。

作者:银佳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