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好的贵人,就是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时间:2022-09-30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好的磨砺。同样,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才能在历史的岁月长河中激荡起成功的浪花。古往今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少中华儿女为此渗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伟大复兴展现出的光明前景,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矢志不渝、勇往直前、凝聚一心,前仆后继的进取精神。魏源的《海国图志》打破了思想的桎梏,引领了一股“开眼看世界”的新风潮。 孙中山发动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势力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一代代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和优秀儿女探索、奋斗、牺牲、创造,用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指引着华夏儿女持续前进的正确方向。

踏往勇往直前的拼搏之路,必须始终牢记“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从清末的被列强蹂躏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用百折不挠的奋斗拼搏换来的。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当国家有难时,我们应不怕牺牲,应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的连接在一起,勇敢地踏入战场保卫自己的家国。在当今和平年代,我们也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必须要努力学习,用聪明才智武装自己,为建设美丽强大的祖国添砖加瓦。

迈向奋发图强的康庄大道,必须始终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人人都燃起一支明烛,何愁还有阴暗的角落!人人都将责任融入我心,何愁我们的民族不兴旺,何愁我们的国家不强大?责任,神圣的责任,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 只有在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才能实现伟大飞跃。人人都属于磅礴力量中的一部分,都有责任专心做好本职工作,让国家强大,使敌人不敢千举妄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必须始终牢记“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民族精神是民族文化的精髓,是民族的魂。中华民族具有高尚的民族品格,坚定的民族志向,远大的民族理想,拥有巨大的凝聚力。这种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自立自强,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屹立不倒。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在种种考验面前沉沦和屈服,反而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奋起。其所以如此,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中华民族精神始终是鼓舞我们民族迎难而上、团结互助、战胜强敌与困难的不竭力量之源。

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中华民族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告诉我们,要做理想远大、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自信拼搏的青年,在人生的历史长河中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刘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