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创平安——隆回县六都寨镇政府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时间:2022-10-04 1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敏 罗运波 阳菊兵)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预防校园及周边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及周边的良好秩序,9月30日下午,隆回县六都寨镇政府人大主席张平带队镇派出所、综治办、交警大队、公路管理局及镇中学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校内外环境安全有序。

行动前,张平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同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镇中学全体师生建立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是针对六都寨镇中学周边的各类超市、小卖部、餐饮店、流动摊点、车辆停放、摩托车的遮阳伞及未戴头盔等,重点检查交通安全违规行为。

检查组在放学高峰时段,在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执勤,向家长和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集中查纠违法停车,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及引导,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同时,对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治理,针对校园周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违法接送学生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和治理。 

据悉,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先后规范停放车辆20台,劝解占道经营摊位5个,处罚交通违法行为9起,劝导教育200多人次。大大消除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有利于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师生营造了平安、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并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系数,不断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