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卫健局助力乡村筑牢山林“防火墙”

【时间:2022-10-30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自10月19日起,武冈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湘海带队,组织局机关40多名干部职工,连续十多天深入到本单位联挂的秦桥镇新春村、秦桥村,邓家铺镇大塘新村开展森林防火巡山活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局机关工作队员每天跟乡村干部一道,深入山间巡逻,开展网格化火灾隐患排查,确保火源不进山、不入林,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山林等进行面对面宣传,同时利用宣传单、村级广播、便携式小喇叭、微信群、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工作队员将巡查管控做实,加强日常防火工作,还通过流动巡查和卡点看守相结合的方式,在村路口、进出山口等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值守岗,严禁一切火源进山,以网格化治理为基础,持续开展野外火源巡查工作,严厉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筑牢森林“防火墙”。据悉,本次助力森林防火活动将持续到11月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