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 抗疫有我”

【时间:2022-11-09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胡洁 周叶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号召广大党员教师挺身而出,积极参加全镇志愿服务。塘田市镇中学党支部老师易秉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成为塘田市镇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先后协助芙蓉社区、塘田社区做好宣传引导、核酸采样、信息摸排等工作。

是教师,也是志愿者。志愿服务期间,他每天早上6时起床,然后从学校步行15分钟左右赶到镇政府报导,来来回回,一天下来疲惫不堪。 “10月27日,全镇进行信息摸排,我和工作人员在塘田居委会一家一户一个个进行信息登记,直到下午3时才回到学校,自己做饭吃。”他说镇政府会给志愿者们提供餐食,但考虑到自己每天都要回学校,为了减少聚集,为了不给学校带来风险,做完志愿工作严格消毒后,就一个人回学校宿舍自己做饭。

“虽然志愿者工作非常辛苦,空余时间还要为学生答疑,但是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幸福。”每次一结束完志愿工作,易秉发马不停蹄的赶回学校开展“云课堂”,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晚上批改作业和备课,忙碌且充实。

是教师,更是共产党员。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易秉发老师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拥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易秉发长期坚持在工作之余参与志愿活动,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为支持河边村的抗疫工作,自10月30日起,易秉发为河边村捐赠了矿泉水,用于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青年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满腔热情和积极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他说。

易秉发说,党员要用实际行动给青年人做表率,为抗疫做出微薄贡献。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来自志愿者教师,更是塘田市镇中学每一名党员的心声。站上三尺讲台,他是人民教师;投入“抗疫”一线,他是共产党员。使命在前,责任在肩,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他一往无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