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灭漏网之“疫”——记邵阳县水映江南抗疫消杀组

【时间:2022-11-16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胡宏伟 胡利亚)“刚开始是我一个人,喷雾器是手摇式的,杀完整个小区,左手端碗都没力。”11月15日,共产党员、邵阳县水映江南志愿者、抗疫消杀组组长刘志辉,背书般再现消杀组志愿者消毒工作的酸甜苦辣。

1.jpg

编织公共区域防“毒”网

水映江南占地面积近50亩,建有9栋楼房,最高26层,是邵阳县目前最大的一个小区。在本波疫情萌芽期,几乎所有人都低估了它的能量,防控先锋“火力”不足。10月24日下午,刘志辉从“仓库组”跳槽,第一个报名参加群主刚提议组建的“消杀组”。在群主唐飞燕的不懈努力下,消杀组队伍扩大到12人,并争取到4台电动喷雾器。11月4日开始,经申请,消杀组最终扩大到27人,电动喷雾器增加到8台。

2.jpg

把牢“外防输入”关

在小区主大门口,消杀组安排专班,对所有凭证进入大门的人、车进行酒精喷洒消毒。“最多的一天用去酒精26瓶,最少的18瓶。”刘志辉说:“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间点有领导来督查,什么时候有被隔离返家人员,只有整天坚守在大门口,晚上睡在门口的帐篷里。”

3.jpg

把牢“舌尖上”的安全关

自疫情形势趋紧以来,不断有防控物资、业主生活保障物资、部分业主的急需药物等送达。所有物资无论什么时候到、量有多少,消杀组都认真细致地消毒后才放行。

4.jpg

确保隔离人员家无“毒”

当有阳性或密接人员完成隔离返家时,消杀组安排专人跟随,对返家人员室内分别用84消毒液、酒精消毒后,再让返家人员进入。

截至11月15日,消杀组共用去84消毒液1267瓶、79万余毫升,连同所兑水,总重量达2.4吨,完成消杀面积累计超过300万平方米;用去酒精近500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