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迎春亭税务所:竞岗组合点“燃”干事热情

【时间:2022-11-21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小芳)“大家好,我叫刘强健,今年54岁,2021年已从副所长职务退线,今天竞选个体组小组长……”。11月17日下午2:30,一场别开生面的竞岗优化组合在武冈市税务局迎春亭税务所的会议室拉开帷幕。6名干部走上竞岗讲台,陈述工作思路,展示自我优势,争当个体组小组长。他们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41岁,平均年龄在48岁。

迎春亭税务所负责全市的房地产、建筑业纳税人及城区个体户税费管理工作,其中个体组管户占所里的总计管户比重为87.63%。为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更好地激发全所同志的干事热情,迎春亭税务所在个体组中设置4个日常管理小组和1个风险检查小组,按工作量确定各组人数,采取竞岗和双向互选的方式实现人员优化组合,以提高全所执行力和凝聚力,是人岗相宜的一次大胆尝试。

通过干部自愿报名、竞岗演讲、民主投票、组长和组员双向选择等环节,最终确定5名经验丰富、群众信任的同志担任小组长。“希望大家敢于担当,乐于奉献,齐心协力,戮力前行,共同把基层税收事业做好、做实、做细。”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肖军立现场寄语。

参加竞岗优化组合的同志们纷纷表态,对今后工作充满信心,将团结一心再创佳绩。青年干部雷建美表示,今天的竞岗让她深受教育,老同志尚且还在积极奋斗、努力争取,年轻人更应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竞岗的方式确定组长,同时双向优化组合确定组员,这是基层税务所明确岗责、强化执行的首创,也是武冈市税务局创建清廉单位的有益探索。此项活动确保了人才队伍选拔的清廉、公开,更优地整合人力资源,增强了干部的竞争意识和凝聚力,激发队伍活力,以有效地促进人员的担当作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