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亦有光,严格才是爱——记洞口县石江镇江洲完小教师尹程

【时间:2022-11-26 11:00】【来源:【字体:

“让每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都朝着属于他们最精彩的未来发展,真正做好乡村教育。”洞口县石江镇江洲完小教师尹程就是一位默默地为抓好乡村教育而努力着的乡村教师。

“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当今教育面临的重大时代命题。如何回答好这个问题?作为一名身居一线的乡村教师,尹程坚持因材施教,激励学生朝着自己更精彩的未来发展。从教十五载,面临更好的学校以及行政职位,尹程选择了坚守江洲完小专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当了十五年班主任,他始终坚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敢为人先的家国意识,他还勤于探究数学试题,批改作业时认真写上评语,翻看他那一页页泛黄的手稿,这些字迹就像春蚕吐出来的丝,一重又一重,织就了他教书育人的本色,展现了他那如同钢铁般执着的精神。

“观察事物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台上的尹程手舞足蹈,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很难想象数学课可以让学生们于快乐有趣的海洋中遨游。小阳(化名)是四年级的一名小学生,以前老是逃学,到处跑去玩找不到人影,别人口中的“问题孩子”,班主任尹程却从未放弃过他,因为父母溺爱,家庭教育几乎为零。尹程心疼小阳,疫情停课期间每天打电话督促他不忘学习,提醒他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到“不出门”。孩子嘴上不说什么,但是行为上默默改变了不少,不再逃学,疫情期间不出门,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尹程用他充分的尊重和爱走进了问题学生的心中,唤醒他们向上向善的心。“小学校好在我有更多的时间对我的所有学生因材施教,真好!”尹程老师说着憨憨地笑了一下。

尹程的班级每天必须保证40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学生们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合理安排时间,否则会出现成绩下滑、视力下降、体力不足等问题。尹程带队跑步,确保队列行进整齐划一,自由活动时尹程老师严格监督学生是否活动到位,充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这就是尹程老师,简单纯粹,执着霸蛮。

“力量的源泉在哪儿?”尹程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作者: 傅麟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