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哥”不矮

【时间:2022-11-26 13: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艾哲 钟南宁

“请大家注意前后间距,把口罩戴严实点!”11月23日,邵阳市双清区湘桂黔建材城(以下简称“建材城”)二期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矮哥”正在维护秩序。“‘矮哥’辛苦了,一定支持配合您的工作!”建材城二期A区的李爷爷笑着说。

2.jpg

“矮哥”名叫周东玉,身高1.6米左右,今年48岁,身材敦实,为人厚道,整天把笑意挂在脸上。“矮哥”是新邵县陈家坊镇司门村人,家住建材城二期A区9栋。

“矮哥”是建材城的“名人”,建材城二期几乎人人都认识他,与他一起守卡点的志愿者们无人不佩服他,他也感动了建材城二期几乎所有的住户、经销商。大家都说,建材城二期如果要评选最优秀的志愿者,非“矮哥”莫属!

3.jpg

建材城二期卡点的街道联点领导、双清区兴隆街道人大主席姚红介绍,无论是上次4月中旬的疫情,还是本次疫情,“矮哥”都是主动找上门来做志愿者,每天执勤12个小时左右。

微信图片_20221126135108.jpg

姚红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早上7时不到,“矮哥”就穿上志愿者服准时来到建材城二期门口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直到晚上20时左右才回家。20多天来,他一直任劳任怨、从不间断。执勤期间,“矮哥”是卡点最忙的志愿者,不是在利用喇叭宣传政策,就是在对出进车辆司机查询“两码一证”;不是在对卡点和周边区域地面进行消杀,就是在打电话通知隔离居民前来领购买到的物资……个别隔离居民行走不方便,他问清楚楼栋和门号后,亲自上门服务,为其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

4.jpg

卡点值班值守,“矮哥”从来没有停过,其他志愿者自觉接受他的组织指挥,一致“推选”他当“荣誉卡点长”。“矮哥”憨憨地笑着说:“卡点长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木春,我最多当他的助理!”

市区解封卡点撤了后,他又主动报名参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由于“矮哥”守卡点的时间比较长,大家对他已经非常熟悉了,都自觉接受“矮哥”的组织和监督。

5.jpg

建材城二期业委会主任黄祥兴对“矮哥”周东玉进行了评价,他深有感触地说:“‘矮哥’一点也不‘矮’,相反是形象高大,让我们深深佩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