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落实三个“务必”

【时间:2022-11-30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广大基层干部要以“三心”落实三个“务必”

以忠诚之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基本观点,也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广大基层干部必须要保持一颗忠诚之心,坚定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广大基层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牢牢记住历史赋予我们的重担和任务,牢牢记住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始终在工作的点滴之中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

以敬畏之心,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广大基层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汲取百年党史中的精神伟力,传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对历史怀有敬畏之心,要在工作中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绩;要对公权力怀有敬畏之心,权力来自人民,必须用之于民、不负人民;要对党纪国法怀有敬畏之心,广大基层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拒腐防变,做到令行禁止,树立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

以拼搏之心,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于斗争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更是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肩负的责任。广大基层干部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都不能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而是要调整心态,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积极学习,汲取经验教训,不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奋斗的振奋姿态,不断在自我斗争中涵养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公仆情怀,在工作实践中坚定斗争信念、丰富斗争方法、提高斗争本领、创造斗争新成果,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交出崭新的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作者:邓秋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