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在邵阳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3 14: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严华到邵阳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宁立伟出席。

宣讲中,严华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师生代表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

严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邵阳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信心满怀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作为第一使命,把服务国家作为至高追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造就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促进内涵式发展的内在动力。立足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华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要善于创新创造,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要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