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6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陈良晔)12月1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蒋辉民围绕学习二十大相关内容和二十大相关决议,结合上级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我院工作实际,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向全体干警进行了传达学习。

蒋辉民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法院职责使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铸牢政治忠诚。人民法院作为政法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永葆司法机关政治本色。

二、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不断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和廉政建设责任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促进政治生态、司法作风、院风院貌持续向好。

三、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使命任务,大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法院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今年最后的一个月,进一步抓紧工作,精心谋划、精心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建全省优秀基层法院的目标愿景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完胜。

会议上,还举行了简约、鼓劲加油的表彰仪式。三名受表彰的优秀干警代表作了精彩的表态发言,均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绩实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