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交警:战严寒保畅通 严整治护民安

【时间:2022-12-07 2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婷)为了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统筹安排警力,加强道路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寒冷的天气,交警们逆风而行,他们站在一个个十字路口,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指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驾乘机动车未系安全带、货车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叮嘱驾驶员务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小心谨慎驾驶;对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群众当场拦截并进行现场教育。

“减速、靠边、停车,请把头盔戴上,安全出行!”这是执勤交警在路面劝导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开展“戴帽工程”,是确保交通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深入推进“戴帽工程”,助力交通安全,市整治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对辖区所有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摸底包联台账;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充分认识到戴头盔的重要性;加强交通安全劝导,引导、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头盔的自觉性;加大执法力度,形成严管态势,对少数不听劝导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实施处罚,警示广大驾乘人员乘坐摩电必须按规定佩戴头盔。

交通安全从“头”抓起。接下来,武冈交警将继续对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的查处、劝导,做到严管严控与宣教引导双管齐下。通过面对面宣教,督促广大骑乘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头盔就是护头盾”,养成安全骑行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