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标准化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12-08 18: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 王歧军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全市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2月7日上午,武冈市教育局2022年标准化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推进会在武冈市迎春亭新东中心小学勤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武冈市40所中心学校、中学、小学、民办学校以及职业学校的校长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疫情要求分批进行。会上,武冈市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邓小伟主持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邵阳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共武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了武冈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目标,到2022年底,在校学生1000人左右的城区中小学校、市直学校和所有乡镇中心学校,全面建成标准化心理辅导室;按照要求配齐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研员和心理健康教师,各中小学严格按照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会议要求各校务必加快落实心理辅导室的建设和心理教育专职教师的配备工作,要求各校加强领导,分期实施;建章立制,科学管理;加强联系,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武冈市教育局将建立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制度,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此次会议,该市教育局还邀请来心理设备技术指导老师胡孟姗给大家做心理辅导室具体操作的讲解《智慧心心理云平台体系下如何开展长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新东中心小学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对心理辅导室的场地选择、制度建设以及功能室布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该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会议更是大力推进了该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工作建设,促进了各校心理健康教育机制进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