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双牌镇开展“利剑”回头看养殖场环保专项检查

【时间:2022-12-15 14: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海娟)为持续巩固“利剑”行动效果,进一步做好养殖场的环保规范化管理工作,杜绝畜禽养殖污染事件发生,12月15日,武冈市双牌镇组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畜禽养殖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现场检查、询问养殖场、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养殖场污染物干湿分离、粪便处理、污水处理是否达标、养殖规模是否超标、是否按要求消毒等情况。

检查发现,大部分养殖场环保意识较之前明显提高,养殖污染物和畜禽粪便处置合理,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对个别养殖场消毒不规范、畜禽粪便处理不及时,工作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养殖场业主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养殖场履行好环保责任,购置污染防治设施,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双牌镇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