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定期组织农村宅基地协管员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2-12-25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邓振)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根据省、市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近日,武冈市司马冲镇再次组织该镇农村宅基地协管员(各村支部书记)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这是该镇今年以来每月坚持业务知识培训的第十二次培训,培训课上,镇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申请流程作了详细的培训,全面解读了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意见,并根据该镇宅基地管理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剖析和小结;培训课上对宅基地流程审批每一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围绕农村宅基地申请办事指南及审批流程,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审批、验收等相关表册的规范填写做了“一对一”的培训,课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对今年培训工作做了全面性地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该镇镇长潘梅红强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居住权益,是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大家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合作,建立健全村庄规划、宅基地审批管理、宅基地确权登记、农村自建房建设管控等制度。要求参训人员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该镇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必须及时按照新的宅基地审批管理要求做好工作,并要求做好宣传,各村务必把宅基地审批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宣传到组、到户、到人。大家必须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法规范开展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确保全镇宅基地办理有效有序推进,真正为广大群众贴心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维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