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绷“反腐”安全弦

【时间:2023-01-30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古语云:“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人往往容易受到外物的诱惑,欲望就会膨胀,受其牵引,就会走向迷途,迷失心,最后就会犯错误。而中央颁布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是对这些错误对症下药。要贯彻好中央精神,整治歪风,就要时刻紧绷“反腐”安全弦。只有保证反腐之光照射到最阴暗的角落,才能让腐败无处藏身。

时刻紧绷“反腐”安全之弦必须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治腐之本在于治人,治人之本在于治,严厉打击“腐败之风”,必须要强化干部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从根本上杜绝腐败苗头的滋生。与此同时,也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法制观念教育,通过党风廉政教育大讲堂、个案预防、以案释法等手段帮助领导干部们筑牢“公平公正用权”这道思想道德防线,让他们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不做“一时糊涂,后悔终生”之事。

时刻紧绷“反腐”安全之弦必须要建立有效监督举报制度。建立健全并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堵塞漏洞,构筑制度防线,同时必须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举报力度,认真积极地对待老百姓的“发言”,第一时间进行查实,才能及时抓住“漏网之鱼”,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彻底打消官员的侥幸心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台前幕后都要查,争取把腐败连根拔起,这样才能保证惩腐工作的持久有效。

时刻紧绷“反腐”安全之弦必须要严格落实问责处置。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本质上都是腐败,都不能轻易放过,抓大的同时也不放小。要知道“小,必成大患。”作风改进刻不容缓,惩治腐败不能手软,要加大办案力度,严厉打击腐败犯罪,严格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惩处一个,警示一群,教育一片,并及时通报曝光,构筑法律威慑防线,使人不敢犯罪。因为法律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不在于用重典、判极刑,关键是要做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必须加强监督管理,让“悬崖边”的干部及早“勒马”。

群众是腐败损失的最终“买单”人。腐败不除,民生不。时刻紧绷“反腐”安全之弦,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者:李佳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登博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