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收好心,理清思路开好局

【时间:2023-01-30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尽快从春节假期欢乐的氛围中走出来,提振精气神,积极主动投身到新年工作中,为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起好头、开好步。

要不负春光收好心。俗话说“春天到来,万物萌发,春的季节,播撒希望”,年轻干部要尽快收回心思,找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要责任收心,明确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责任措施,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纪律收心,从上班第一天起,要给自己拉满弓、紧好弦,做工作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单位的上下班制度和值班制度。

要理清思路开好局。要制定好全年的工作计划,对自己负责的具体业务和驻村工作要做好部署和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森林防火、基层党建、防洪防汛等重点工作中去,做到每项工作有计划、有总结,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抓好村级党组织各项工作。

要转变作凤抓落实。再宏伟的蓝图,没有落实,都是空中楼阁。时间易逝,岁月不居,年轻干部要抢抓先机,鼓足干劲,提前部署、迈开步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善于学习,静下心来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激情干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具体工作上;要鼓足干劲,做好基层工作,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埋头骨干,干好实实在在的事,才能留下实实在在的业绩。

作者:罗芷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