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已离去,精神永长存——追送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

【时间:2023-01-31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皑皑雪峰,覆盖的是终年不化的积雪;巍巍高原,回荡的是人们诉说朱治国同志光荣事迹的声音。2022年6月11日,青海省委组织副部长朱治国同志因公殉职,倒在了所热爱的青海大地上。矢志耕耘22年,朱治国同志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名组工干部对事业的无比热爱,用忠诚实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用生命谱写了一首为党为民的奉献之歌。

灯火长明,为的是心信仰。工作中,朱治国办公室的灯似乎永远也不会熄灭一样,休息从来与他无缘。他曾连续30多天吃住在单位,经常废寝忘食,每天工作到深夜一点;也曾在3天时间,行程1500公里,走了近50个村;还曾忍受着高海拔缺氧带来的头痛、失眠,率队到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朱治国的工作生涯中,始终恪守着“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的誓言,时刻怀揣着对党忠诚的信仰,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无比热爱的组工事业。身为一名组工干部,当以朱治国同志为“旗帜”,常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党的组工事业中去。

遍万里,想的是基层百姓。朱治国常说:“权力要用到老百姓身上!”,朱治国始终把基层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要求记在心间。他走遍全省362个乡镇,下乡期间,总能很快和百姓打成一片,总是捧上一杯热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们,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有力武器。在新时代道路上,党员干部要心系百姓,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心上,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多去田间地头,喝喝百姓的茶水,坐百姓的板凳,听听百姓的心里话,解决好老百姓的“关心事”、“烦心事”。

翠竹相伴,守的是党的规矩。朱治国的微信头像,是一枚党徽配翠竹,一生爱竹的他,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他说:“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虽身在组织部门,面对评先选优却总一让再让;基层同志汇报工作,有时给他带点土特产,他当即回绝;妻子患癌症,省吃俭用甚至瞒着家人卖掉房子给妻子治病离世时;妻子病逝后,更定下规矩:不收礼金、不烧纸、不宴请……这桩桩件件的背后都是他以正为、淡泊名利、高风亮节的真实写照,他用实际行动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守住“零污染”这一条底线,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严守党的规矩,常掸去思想之尘、常养浩然之气,做一名让百姓信任信服信赖的好干部。

斯人已去,精神永存。青藏高原上再也不会出现朱治国那熟悉的身影了,但他用生命诠释的信仰之火、清廉之气、公仆之心将为更多的党员干部点亮“理想信念”之灯、走好“为民服务”之路、奏响“砥砺奋进”之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上披荆斩棘、踏浪前行!

作者:丁尔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