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汇聚青年声音——邵东市仙槎桥镇召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

【时间:2023-02-03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幸子)2月2日上午,邵东市仙槎桥镇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座谈会,会议由镇组织委员唐曲曲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萍萍出席会议,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及部分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会上,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结合实际,汇报了各自服务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及感悟。今年春节前后,他们积极参与各村志愿活动,身穿红色马甲、走村入户宣讲安全知识,开展“幸福敲门”行动。用“志愿红”点亮了人心、美化了村庄、温暖了人间。他们将自身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在帮助村民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提高了对村集体的归属感。

随后,青年村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感悟,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处,不改初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家乡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大禹村支部书记莫朝丰提到,“放弃在外事业,回乡扎根基层6年,收入降低了,发际线上升了,血压升高了,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无怨无悔。”

唐曲曲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锤炼本领,以拼搏奋斗的姿态写好大学“简历”;要学会走出舒适圈,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投身志愿服务,在实践中锻炼本领、提升综合能力。

2.jpg

“感谢你们不惧寒冬不畏风雪的积极参与,不论得失不计报酬的付出,你们的行动分担了基层治理压力,创造了留守老人儿童的幸福,成就了全镇春节期间和谐稳定的美好局面。”刘萍萍对志愿者们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座的青年志愿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她指出,基层是让人成长最迅速的地方,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韶华、珍惜参与志愿服务的机会,发挥自己的真才实干努力为村里做实事。

最后,刘萍萍表达了对全镇青年的殷切期许,鼓励返乡青年把新知识、新思想、新点子带回村里,结合实际将其转化为促进乡村进步的举措。她强调,仙槎桥镇未来更好的发展,需要更多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责任的青年参与进来。青年的突飞猛进就是家乡的高速发展,青年的前途似锦就是家乡的繁荣富裕,青年的蒸蒸日上就是家乡的展翅高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