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力“闯创干” 高质量创建“五好”园区——邵东经济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4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申巧凤 王益帆 通讯员 左灵)2月3日,邵东经济开发区召开园区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园区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加力“闯创干”,高质量创建“五好”园区。

1.jpg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振明对今年园区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三大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贺晓明、宁志敏、赵昭生,各局室、中心、城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城管分局、环保分局、警务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2022年,邵东经开区始终坚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统揽,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不断推动园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全年园区预计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392.78亿元,同比增长16.20%;荣获“全省商务工作先进园区”“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园区”、“五好”园区建设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在2022年度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考核中,位列大湘西片区第1名。

3.jpg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保持工作定力。中央、省委和邵阳市委、邵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科学分析、全面部署,为我们科学判断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园区实际,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做到从错综复杂的发展大势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差距,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园区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央、省委、邵阳市委、邵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省政府全会精神的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超常之举、超常之力、超常之为,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拆安置三大中心工作,牢固树立“节约用钱、集约用地”思想,全力培植新财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优“五好”园区,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亩均税收增长15%以上。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30个,招商引资合同额60亿元以上,内资、外资完成邵阳市下发任务;安置1000户2000间的年度预期目标,以实干实绩为建设“三个邵东”做出积极贡献。

4.jpg

会议提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素保障,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建设的能力,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园区形成千帆竞发干事业、万马奔腾促发展的火热局面,依靠团结奋斗打开经开区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起点,园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标准谋划今年的经济工作。“五好”园区的优质健康发展,质量在产业,要坚持“产业优先”,围绕“四基两园”、13条产业链,招真商、招大商,加强招商考核,扶持本地企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优质健康招商模式;动力在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对接沟通,强化要素保障,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攻坚年”取得实效;空间在土地,要坚持集约用地,强化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力度,优化商业、产业、居住用地布局,多措并举推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工作,提升土地节约集约水平;稳定在安置,要坚持安置控增量、减存量,构建常态化的管控机制,按照“六个一批”的思路,真正把这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好抓出实效;基座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弦,筑好防,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问题土地、资金链风险等重大风险,增强各类风险斗争本领;命脉在资金,要坚持完善“管委会+公司”模式,善营现有产业,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助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5.jpg

会议号召园区上下要以勇立潮头的工作激情、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攀登新高的事业追求,努力把全年工作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为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园区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